【海王兄弟/Arthurm】座头鲸之歌 (54)

Orm带着所有Man of War将士的家属浩浩荡荡离开亚特兰蒂斯的时候,Arthur亲自带了一只禁卫军护送。穿过那如梦幻般华美的城市,Orm骑在海王龙上,认真地环视着四周经过的每一道建筑上优美的弧线、华美的灯光。全城戒严之下,只是透过窗子能感受到那些他曾经拼尽全力保护过的子民,那些曾经那般爱戴他、为他欢呼过的百姓落在他身上的目光。

曾经有多么辉煌,现在就有多么惆怅。他半生奋斗的一切,而今便终要放手了。

Arthur送了他一程又一程,即便已经离开了亚特兰蒂斯的国界,即便已经远远离开了边境,却仍然没有停下的意思。

直到他们走到那片海藻林。Orm命全军停下,暂且休息。而后他自己悄然飘向那片弥漫着星光的海藻林深处。Arthur见状,命护卫们在原地待命,也跟了上去。

机械海蛇的餐区仍然躺在原处,只是已经有新生的海藻渐渐缠绕住了那破败的钢铁身体。

Orm垂眸望着那海蛇的残躯,平静的眼眸深处,涌动着一丝幽幽波澜。

Arthur知道为什么Orm要来这里,这是他们定情的地方。

是他们的关系从“不得已”彻底转变成了禁忌的大错的地方。

Arthur看到那片柔软地舒展着手臂的海藻,想到那一夜在这里发生过什么令人脸红心跳的事,脸上也不禁泛起微笑。

此时Orm却忽然开口道,“就送到这里吧,Arthur。”

Arthur微微一怔,笑容也渐渐散去了。

分别的时刻,终究还是要到来。

Orm缓缓转过身来,冰蓝的眼眸竟褪去几分冷峻冰寒,融化出了一丝温柔。他认真地凝望着Arthur,用眼神描摹着对方的眉眼,“替我守护好亚特兰蒂斯和母亲。”

即使他的子民已经抛弃了他,他的家园驱逐了他,他还是无法对他的故国产生怨恨。

临走之前,他去见过亚特兰娜了。她已经得知了他要离开的事,可是在见面之前,Orm心中还是那般忐忑。他不知道会在母亲面上看到怎样的表情。

幽幽光线中,银色的亚特兰娜仍然是那样美,丝毫也看不出岁月的痕迹。她遥遥凝望着Orm,表情中似有千般情绪,却都被努力压制着。

Orm向前走了一步,低声叫了句,“母亲”。

只这一声,便融去了亚特兰娜最后的自持。她迅速地游向她的次子,伸出柔软而温柔的双臂,一把将Orm抱入怀中。

Orm不知道,他刚刚被Arthur带回来的时候,亚特兰娜曾在他床边守了很久很久。可是后来Arthur把他带去高塔,她便没有再主动去见过他。哪怕知道他已经苏醒,知道他宣布将要离开亚特兰蒂斯自立为王,她也一直不知该如何面对这个被她辜负忽略了太多的孩子。

Orm和Arthur犯下的罪孽,确实是错的。可是那些日子,看到Arthur对Orm入魔般的保护,想到从前两人之间种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异样气氛,她渐渐明白,她的两个儿子之间并不仅仅是肮脏罪恶的情欲作祟,而是比那更加深远,更加坚不可摧的东西。她无法接受,可是她也无法狠下心肠去怨恨他们,看他们受苦。

而现在,Orm要走了。她的儿子选择流放他自己,以换来亚特兰蒂斯的稳定。

她知道Orm有多么爱这个国家,为了保护亚特兰蒂斯倾注了多少心力。哪怕是向陆地宣战,也不过是为了杜绝可预见的灰暗未来。但是现在,Orm必须要放下了。

Orm在被母亲抱住的那一刻,鼻头发酸,涌动的强烈情感冲击着他冷静的面具。他环住母亲的身体,闭上眼睛,嗅着那他从小就喜欢的气息。

“你永远是我的孩子,我最爱的孩子。”亚特兰娜低声说。

”您……不恨我?“

“傻孩子……我是你母亲啊。”亚特兰娜用手轻轻抚摸着Orm的后背,“对于一个母亲来说,不管她的孩子做了什么,她能做的,永远只有原谅和接受……”

“对不起……”Orm的声音里有一丝颤抖,“我让你失望了。”

“不,你很勇敢。你比Arthur还要勇敢。我知道你牺牲了什么,你是我最骄傲的孩子。”亚特兰娜微微拉开他们之间的距离,和Orm那般相似的美丽蓝眼睛深深凝视着她那曾经瓷娃娃般美丽的小王子、如今俊美强大令人忌惮的海洋领主。她没能看着他长大,但他却还是成长成了一个这样出色的男人。

“不论你在哪,在什么样艰难的境况下,别忘了你还有一个母亲。”亚特兰娜微微笑着,笑容慈爱又悲伤,“如果你想见我,我会在灯塔那里等你。”

这是她给他的承诺。

她原谅了他和Arthur的罪恶,虽然她仍然觉得那是错的,是不可接受的。她仍然爱他。

知道这些的霎那,Orm才终于找到了内心的平静。

Arthur对Orm咧嘴一笑,“你放心,要是这个海王当的不好,随时欢迎你来推翻我。”

Orm嗤笑一声,却忽然一把扯住Arthur的胡子,霸道地把人拉过来,然后用尽全部深情,稳住了Arthur的嘴唇。

Arthur的手臂环着他的腰身, 他的手臂环绕着Arthur的脖子,两具充满力量的美丽身体纠缠在一起,在漫天弥散的水母光芒中仿若能凝固成永恒。

……………………………………………………

Orm离开亚特兰蒂斯后,在最短的时间内进驻了塔尔塔洛斯王城。Man of War的众士兵原本在看到那段影像后对Orm也颇有微词,但是当看到Orm带回了他们无比思念的家人后,那些质疑立刻都烟消云散了。毕竟比起关心他人的私事,难道不是与家人团聚更加重要么?

泽贝尔、鱼人国与亚特兰蒂斯的关系日益紧张,但是咸水国却忽然明确表示,他们还是愿意力挺当初危难时刻帮助过他们的Arthur。在咸水国的人看来,反正两个男人又生不出后代,大家都是成年人,你情我愿的,没啥大问题。反倒是鱼人国一天到晚叨叨叨,光说不练,让崇尚能打架就不吵架的大螃蟹们非常反感。于是目前双国对双国,似乎势均力敌,但是Arthur毕竟是天选之王,除了亚特兰三叉戟,还有卡拉森和海沟族的加持。反观鱼人国,虽然文化发达哲理道德说起来一套一套,实际的战斗力却很弱,而且人民大都怯懦惧战,对泽贝尔的帮助非常有限。

最终,泽贝尔还是让步了。只要了冥河堡垒和附近的一座小城。剩余的城市Arthur也平分给了鱼人国和咸水国,而亚特兰蒂斯则掌控剩下的所有城邦。

Orm解放了矮人沟和贵族区所有的奴隶,放大量愿意回到地表的地表人离开。而贵族中有微词的,以当初给Orm出过不少难题的欧利斯提斯为首,被Orm统统发配去挖一条联通海底与矮人沟的通道。不出一个月,那群地底贵族就叫苦连连,再也不敢对Orm的命令提出半点质疑。

重建王城和矮人沟、修筑通往海里的道路……光是安排这两项就另Orm几乎没有多少休息睡觉的时间,每隔两天还必须去一趟野人沟外的荒野中哄某只不停摇篮曲就睡不着的巨型犬类睡觉。穆克看到他的王眼圈越来越黑,有点心疼,于是让自己的妹妹没事研究研究塔尔塔洛斯的菜谱,适当的也给Orm补补身体……

时间飞逝而过,一切似乎都在逐渐尘埃落定。泽贝尔与亚特兰蒂斯的关系出现缓和之际,亚特兰蒂斯内部对于Arthur和Orm之间的不伦之恋也终于有些忘却了。

这时候泽贝尔却突然再次提起要和亚特兰蒂斯联姻一事。

对于此事,亚特兰蒂斯除了Arthur,几乎都认为是场不错的联姻。毕竟Arthur只要取了泽贝尔公主,他和Orm的事也便算是彻底过去了,又能与泽贝尔重修旧好,一举两得。就连亚特兰娜都试探着对Arthur提起这件事。

当然Arthur强烈反对,并且公然声明谁再提起此事,就和他在火之环打一架。打赢了他再谈。

不只是他,就连湄拉也是强烈反对。

她虽然深爱Arthur,但是她是泽贝尔美丽而强大的公主,她不想成为政治婚姻的牺牲品。于是某一日,泽贝尔公主也学着亚特兰娜,离家出走到陆地上去了。

涅柔斯王震怒,到处派人寻找。可是对陆地远比其他泽贝尔人更加熟悉的湄拉公主躲得滴水不漏,谁也找不到她,只得向Arthur求助。毕竟上一次去陆地,是他和湄拉一起去的。

三天后。

某慈善晚宴炫目的灯光和迷人的歌声中,布鲁斯正带着轻浮而完美的微笑跟一位美女调情,忽然侍者过来,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布鲁斯表情未变,但是很快便对美女赔了罪,匆匆走向侧门,穿过忙乱的厨房,拉开后巷的门。

只见Arthur穿着他那件皮衣皮裤,靠在摩托车上,对着他挑起一边的嘴角笑,“好久不见啊,布鲁斯。”

布鲁斯不客气地问,“你怎么在这儿?亚特兰蒂斯出事了?”

“啧,老朋友见面都不寒暄几句?干嘛每次看见我都像是看见麻烦了一样?”

“因为你就是一个大麻烦。”布鲁斯叹了口气,靠在门边,“我听说你弟弟接管了塔尔塔洛斯?”

“不算是完全接管,但是王城确实是归他了。哦对了,他让我给你带好。”

布鲁斯挑起一边眉毛,“你见过他了?”

“当然了。”Arthur一提起Orm,眼睛都更亮了几分。布鲁斯淡淡地翻了个白眼,这群恋爱中的蠢货……

”你找我到底什么事,我很忙。”

“帮我找个人。”Arthur说着,拿出手机,上面显示着湄拉的照片,“就是这位,红头发,应该很好找。”

布鲁斯瞥了一眼便说,“泽贝尔国的公主?”

果然……蝙蝠侠什么都知道……

“对,她离家出走了。现在她一个人在陆地上,谁知道会闯出什么祸来。”Arthur无奈地摇摇头,一边说着一边跨到自己的摩托车上,“就这么回事,如果你有消息,记得告诉我。”

“我不是你的私家侦探……”

“她要是在地表上出了什么事,泽贝尔恐怕又要开始搞事。我知道你肯定无法忍受这种可能性。”Arthur冲他眨了一下右眼,然后发动摩托车,绝尘而去。

十几分钟后,Arthur下了车,走进一家不停有衣着光鲜亮丽的人进出的Club。里面灯光氤氲变幻不休,DJ在高台上打着碟,下面的舞池里人群攒动,一片光怪陆离之景。

Arthur挤过迷醉的人群,遥遥地便看到了那个坐在吧台边的男人。

黑色的西装完美地包裹着宽阔的肩膀、紧窄的腰身和修长的双腿,白金色的短发梳理整齐,全部向后拢。修长而有力的手中端着一杯威士忌,琥珀色的酒液与冰块碰撞,映着他蓝眼睛中迷离的幽光。

Arthur的心跳一瞬间加快,空气里弥漫的香水味和汗味,不知怎么的令他愈发悸动,就好像是第一次见到眼前人一样。

难以想象,已经隔了将近半年了……

正要出声叫那个令他混应梦绕的妖精,却在此时,他看到另一个英俊的男人坐到了Orm旁边。眼睛里带着意味明显的笑,开始与Orm搭讪。

Arthur于是也挂上不羁中带着一丝坏坏的笑容,往Orm的另一边一靠,金黄双眼挑衅地望着对面的男人,用低沉沙哑的声音说,“抱歉,但这个人已经是我的了。”

那个男人在看清Arthur的长相后,眼睛越瞪越大,“A……Aquaman?!”

Arthur一伸手搂住Orm的肩膀,那笑容愈发带上一丝威胁,“对,就是我。你想跟Aquaman抢人么?”

“对不起!我不知道!我可以和你和一张影吗?”男人竟十分激动,”我是你的粉丝!”

结果这一回,一直没怎么说话的Orm却缓缓转头,微微眯起蓝眼睛,莹润的嘴唇轻启,“滚。”

男人被吓了一跳,只好讪讪地离开了。

Arthur哈哈大笑,“我的粉丝找我合个影都不行?”

Orm瞥了他一眼,嘴角轻勾,“今天不行。今天你是我的。”

————————————

作者废话: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下章完结~

评论 ( 19 )
热度 ( 2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庭下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