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el/DeanxCastiel】天使如何坠落 (3)

Dean注意到,Sam最近似乎很少睡觉。


第一次他也是偶然发现。那次他和Sam去处理一件平常的狼人事件。两个人住在汽车旅馆中,半夜Dean听到有人走动的声音立刻睁开眼睛,却见Sam坐在电脑前,屏幕上的亮光照亮Sam那笼罩着一层阴霾的脸。


Dean难以置信,Sam这两天的精神差到几乎要赶上他之前承受封印地狱的考验时的状态了,半夜竟然还不好好休息?


Sam告诉Dean他不困,干躺着也是浪费时间。


Sam不太对劲,自从使用过Equalizer受到了和上帝同样的枪伤后就不太对劲,身上的腐朽气味也比两周前更强烈了。在他们调查案件的时候,Sam数次表现出来不符合他性格的暴力倾向,眼神中黑暗的冰冷,另Dean想起很久之前,Sam的灵魂被困在地狱里时那个没有感情的、另他背脊发凉的躯壳。


他得找人询问……但是现在有相关知识的人大都已经过世了,英国那边的猎人他相信的只有Ketch,但是Ketch也已经死了。


Cas会知道些什么吗?


Dean猛然止住思绪。


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再次想起那成日里苦着一张脸好像对所有人类行为都很困惑穿着万年不变的长风衣的天使。Dean烦躁地往嘴里灌了口啤酒。


烦心的事不仅仅如此,这两周以来,Dean感觉事事不顺。按理说经历过不止一次世界末日的Winchester兄弟两人如果要对付几只吸血鬼或几只狼人本该是绰绰有余,但是不知为何,处理两起案件的时候,Dean发现自己力有不逮。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年岁大了,往年受到的伤痛开始影响到他的战力,哪怕是对付一只稍微强壮一些的狼人,他都差点送命。


如果不是Sam救他,他可能已经死掉两三次了。


另一方面,Sam的战力不减反增,救他的时候不免被喷到一身鲜血,他看到Sam悄悄地伸出舌头去舔了舔溅在他唇边的血……


他试图问Sam到底怎么回事,但是Sam矢口否认,搪塞道自己只是不小心,反而开始转移话题,开始担心Dean的身体是不是不舒服。


明明上帝已经走了,一切都回归“正轨”了,为什么所有事都不太对劲?


Dean感觉一只手放到了他的肩膀上。他心跳漏了一拍,张口就唤,“Ca……”


拍他肩膀的是Sam。


Sam挑起眉,显然没有漏掉Dean没说完的音节。Dean翻了个白眼,恶狠狠道,”don’t even start.”


Sam举起双手表示自己不想争吵,“我还什么都没说……”


“……”


“不过,我这几天一直在试图打Cas的电话。他不接电话……会不会出什么事了?”


Dean皱着眉头瞟了他一眼,“可能只是不想接我们的电话。”


“如果是你的话可能是不想。但是是我给他打,而且打了这么多通。Cas至少会接起来一次吧?”


Dean不想承认一股焦虑渐渐在他胸口浓稠起来,确实不像是Cas……


就算再怎么失望生气,如果他们有事找他,他总是会想办法回复他们,就算不能马上回电,也总会找机会用任何方式联络他们。Castiel从不会真正拒绝他们。


亦或者,这一次Cas真的受够了他,受够了他那些失控的、滴淌着毒液的语言和漠不关心疏离冷淡的态度?

……………………………………………………


Castiel大口喘着气,眼睛空洞地看着头顶荼白圣洁的光。他的头很疼,不是躯壳上的疼,而是他真正的躯体在疼。就像是把手泡在低浓度的硫酸里,一点一点被侵蚀,一点一点腐烂。


Naomi离开了,只剩下他一个人动弹不得地被困在这台刑架上。


他的记忆一片混乱,不确定哪一些是真的发生过的,哪一些是Michael强行放进他头脑中的。身体控制不住地颤抖,恐惧如四散的爬虫,弥漫在他的血液里。


在他的上一次“梦境”里,双眼漆黑的Dean把他的双手吊起来,一次一次用天使之刃在他的身体上刻下淌血的伤口。Castiel的喉咙因惨叫而嘶哑,到最后连呻吟都发不出来了。


Dean微笑着,凑近他被冷汗浸透的面容,近乎温柔地用手拨开他额前的乱发,“你尖叫的声音真令人着迷。”


Castiel大口喘息着,虚弱地问,“为什么这么做?我做错了什么?”


“没有为什么,因为我想。”Dean的笑容一如既往地迷人,带着一丝邪气地舔了舔自己的嘴唇,“因为我可以。”


“Dean……Please……this isn’t you……”


“你太不了解我了Cas,你难道忘了,在你把我从地狱拉出来的时候,我正在做什么吗?”Dean的触碰那般轻柔温存,本是他最渴望的,可是现在只令他通体生寒,“你想象中的我,你爱上的我,从来就不存在。”


Castiel强迫自己停止回忆,感觉他的神智岌岌可危,在某个彻底破碎的边缘。


那段记忆不是真的,Dean不知道自己对他真正的感情,自己从没有说过,至少没有用Dean能感觉到的方式说过……这是他最后能抓住的一丝清明。


脚步声响起,Castiel全身的每一寸肌肉都紧绷起来。Michael那英俊的面容出现在视野里,那总是淡漠的,带着一丝高傲的笑意的眼睛,打量着面前残破而虚弱的天使,“Im almost done with you.”他的表情兼顾着怜悯和愉悦,“只想再给你最后一点……润色。”


Michael伸出手探向Castiel的额头,天使绝望地闭上眼睛。


这一次,他回到了从前的某一段记忆,


那是在Jack第一次死去之后。他们三人在bunker中喝酒,将所有的伤痛浸泡在酒精里。即便酒精对于Castiel没有用处,他还是一瓶瓶喝着,陪着那惯于将所有的悲伤痛苦埋葬在意识深处的两兄弟,回忆着他们有过的为数不多的美好时光,回忆着Jack第一次跟他们一起出去狩猎,回忆着Jack第一次看NBA比赛两眼冒光的样子,回忆Jack一脸好奇地问他们为什么Dean那么喜欢亚洲美女。


后来,Sam先回房间了。Castiel陪着Dean继续喝着。直到Dean的口齿开始不清,眼神也渐渐迷茫。Castiel看得到Dean血液里的酒精浓度已经足够高了,若是再多摄入一些,恐怕第二天猎人的感觉不会很好。他于是把酒杯从Dean的手里拿出来,“Dean,够了。你该去休息了。”


Dean看了他一眼,罕见地没有逞强。他叹了口气,笑容渐渐消退,点点头。双手撑着桌子要站起来,头却一下发晕,没有找到平衡。


Cas忙扶住他,“you ok?”


Dean拍了一下他的手臂,“just being human that’s all.”


饶是如此,Castiel还是搀扶着脚步虚浮的Dean回了房间,让猎人躺在床上。然后,他就转身离开了……


只不过,这次他直起身来的时候,风衣却忽然被猎人扯住。


怎么……好像跟记忆不太一样?


Dean用那双绿莹莹的眼睛望着他,用低沉的声音说,“别走。”


Castiel的心跳漏掉一拍,他犹豫着,坐回床边,“你还需要什么吗?”


Dean盯着他看,眼睛一眨不眨,另Castiel有些心慌。


“你需要休息了。”


“你为什么还在这儿,Cas?”


Castiel无奈地看着他,“是你让我别走的……”


“我不是说现在,我是说,你为什么还留在我们身边?”Dean认真地望着他,“跟我们走的太近的人,都没有好下场。看看Kevin,看看Crowley, 看看Jack。”


Castiel微微眯起眼睛,仿佛想要看穿Dean的意图到底是什么。他回答,“因为你们是我的家人。”


“只是这样吗?”


Cas困惑地微微歪着头,“你想说什么?”


“你应该离开,Cas,在你也被害死之前。”


“No.”Cas皱眉,“我绝不离开。”


“为什么?不值得。”


“值得,你值得。”Castiel感觉到了从Dean身上漫溢而出的浓重的哀伤和绝望,一次次的失去,一次次承受难以想象的磨难,有时候就连他都会忘记,Dean只是个人类,”对我来说,你值得一切。”


“一切?”Dean嗤笑道,“别这么肉麻Cas,我都要怀疑你爱上我了。”


Castiel忽然说不出话,如鲠在喉。


Dean见Cas用那双蓝得令人心头发慌的眼睛望着他,半晌不出声,表情微妙地改变了,“你不会真的……”


不然呢?


亿万年来他都是天堂最忠诚的战士,为什么会在认识Dean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就违抗命令,从天堂坠落?为什么即便被酷刑洗脑,被天堂控制,只要Dean遇到危险他还是可以挣脱一切枷锁?为什么当Dean和任何更加辉煌更加重要的东西被放在天平上,他永远会选择Dean?


到最后,唯一重要的永远就只有这一个人类。


伴随着Dean渐渐了然的神情,Castiel想要逃走。但是他没有走,他鼓起全部勇气看着Dean,默认了对方的猜测。


然后,Dean的表情变成了厌恶,变成了羞辱,变成了恶心。


”原来这就是你的企图?”Dean仿佛在看着什么肮脏的东西,“所以你一直在等待机会?等着我上你?”


突入起来的转变另Castiel全身僵硬,如遭雷噬。他睁大眼睛,万万没想到Dean会是这种反应。恐慌占据他的胸腔,他想要逃跑,却动弹不得,“Dean,我没想让你知道……”


“那你为什么现在告诉我?你想要什么,你以为我会喜欢你?你以为我真的在意你?”Dean的表情冰冷无情,充斥着闷烧的愤怒,“你是不是觉得我欠你的,因为你为我付出了很多?我没有逼你爱上我,Cas。就算你附身在一个女人身上我也对你提不起兴趣。”


“我知道……”Castiel愣愣地望着他,感觉呼吸困难。有人在他的心口狠狠捅了一刀,又往里面灌入了毒液。


”I don’t want your love, I didn’t ask for this.”Dean还嫌自己说的不够清楚一样,继续在他的伤口上用力碾压着。


他知道,一直都知道。但是为什么要对他这么残忍?他没有要求过任何东西不是吗?


他只是想要有个家。只是想要留在他爱上的人类身边。哪怕是以朋友的身份。


亦或许,他连朋友都算不上。他只是个工具。


“你应该离开。"Dean转过身去,“我永远不想再看见你。You are dead to me.”


Castiel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


在那一刻,幻境和记忆之间原本就岌岌可危的壁垒被彻底打破。连日来的精神折磨如黑色的怒海冲破屏障,呼啸着撕裂天使的精神。


Micheal放开手,满意地看到Castiel眼睛里闪耀的蓝色光芒消失了。他温柔地触碰着天使的额头,治愈了那些被Naomi弄出的伤痕,用兄长一般轻柔的声音说,“天使真正的坠落和永生的终结,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不得不说,Winchester兄弟帮了我不少忙,就算我不用这些手段,你也已经开始坠落了。节省了我不少时间。”


而Castiel茫然地望着他,仿佛无法理解他说的任何字句。


Michael一边解开他的束缚,一边继续用愉悦的语气说道,“你不会马上消逝,我亲爱的兄弟。你会一点一点地陨落,过程缓慢而痛苦。你将看着我摧毁你爱的人,摧毁所有你重视的东西。”

评论 ( 13 )
热度 ( 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庭下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