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el/DeanxCastiel】天使如何坠落 (2)

Castiel猛然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又熟悉的床上。


四面都是颜色暗淡没有壁纸和粉刷的墙,没有窗户,家具少的可怜,一面墙上却挂满了各式枪支——Dean的房间。


他怎么会在这里?


最后的记忆是他见到了Michael,这个世界原本的Michael,原本与Lucifer一起被困在囚牢里的Michael。当上帝打开地狱,恶鬼横行人间的时候,Michael也跟着失踪了。


Michael是他喝醉之后看到的噩梦吗?


不甚熟悉的钝痛弥漫在颅骨之下,像是被人用铁锤重击过一般。口中干渴异常,仿佛摩西逃离埃及时跋涉而过的荒漠。宿醉的感觉果真不大好……以后还是少碰酒精为妙。


却在此时,房门被打开了。黑色的人影逆着光,但Castiel知道那是谁。


“Dean?”


Dean往前走了几步,台灯的光线照亮了他这么多年来依旧俊美非凡的面容。绿眼睛幽幽望着他,让Castiel读不出来里面的情绪。


明明以为再也不会相见了,却莫名其妙又出现在Bunker之内,而且还是Dean的卧室。这令Castiel有点……尴尬。


“我怎么在你的房间?”他问道。


“你在一间酒吧里喝醉了,酒保在你的手机里找到我的电话,我把你带了回来。”Dean的声音依旧是冰冷的,仿佛他只是一个陌生人。


Castiel忽略掉心口已经开始习惯的钝痛,坐起身,发现自己的风衣已经被脱掉了,西服被睡得皱皱巴巴。他疲惫地站起来,开始向门口走。经过Dean身边的时候,Dean说,“你要去哪?”


熟悉的问话,好像又到了昨天。Castiel清了清干涸的喉咙,“任何地方。”


刚要迈动脚步,忽然听到Dean说,“Cas!”


脚步一顿。


“昨晚,有些话我说得过分了。你知道我,我从来就不擅长处理这些东西……”


Castiel略略愕然,但他没有转身。


Dean转到Castiel对面,眉头微微蹙着,认真地望着他,“我总是把一切错推到你的身上,因为我需要一个可以去责怪的对象。而你总是能忍受,不管我怎么推远你,你总是会回来。”


怒火和哀伤盘旋在Castiel的胸腔里,他想要揪住Dean的领子,对着他大吼。他想告诉他他也是有知觉的,他就算只是个工具,也有他能承受的极限。


但是现在看着那双强忍悲伤的绿眼睛,他的怒火就像是被符印封印住了,一丝也发不出来。


“What do you want, Dean.”他用沙哑干涩的声音问。


Dean的喉结上下滑动,仿佛有什么难以出口的话在唇间逡巡。半晌,他终于艰难地说出,“Stay, Cas.”


就这样,就这么简单,Castiel便知道自己会同意。不论他已经多么心碎绝望,只要Dean一句歪歪扭扭的道歉,他就会留下来。


他就是这么可悲。


眼见Castiel的表情松动,Dean伸出双手拥抱他。Castiel没有躲开,他甚至是怀念这拥抱的。


Dean已经很久都没有正眼看过他,更遑论肢体接触。他眷恋这温度,眷恋到哪怕下一刻Empty就会来吞噬他,他也心甘情愿。他沉浸在Dean的怀抱里,沉浸在那熟悉的只属于Dean的气息里,几乎要以为自己的心伤可以开始痊愈了。


下一秒,剧痛贯穿了他的肩膀。


他痛呼出声,立刻推开Dean。却见Dean的手中握着一把天使之刃,碧绿的眼睛里,弥漫着残酷的仇恨和冷笑。


“Dean!你疯了么!”Castiel不敢相信,可是血流如注的肩膀和鲜明的疼痛那么真实。


Dean再次扑了上来,一拳挥到Castiel的脸上。Cas失去平衡,撞在柜子上,紧接着腹部又挨了一脚。Dean那经过训练的沉重拳脚毫不留情地如暴雨般落下,Castiel甚至无法呼吸,无法还手。他试图唤起自己的荣光,却发现体内空洞一片,什么力量也找不到。


“Dean!Stop!”无法之下他只能哀求道。


Dean一把扯住他的头发,强迫他抬起头来。他那样深爱的男人的眼睛里只有仇恨和轻蔑,带着一丝没有温度的冷笑。


“你真的以为我会原谅你?在你害死了妈和Rowena之后?在你搞砸所有事之后?You pathetic, useless piece of shit!”


比起拳脚,Dean的话更像锋利的尖刀,一次一次扎在Castiel的心脏上。他知道Dean恨他,但没想到恨到这种地步。


为什么?他不是一直在努力当一个称职的看门狗吗?


“Dean,please……”


”你以为我和Sam真的把你当家人?如果我们真的在意你,当初你被利维坦附身时我们为什么没有尝试拯救你而是直接杀了你?为什么把你丢在医院不闻不问?为什么你堕天之后我把你赶走?为什么我从来都不在意你的感受?为什么我不担心你下地狱会有生命危险?因为你对我来说不过是一把趁手的工具,一条听话的狗。如果是Sam,我绝不会不管他。可是现在,你连你的荣光都没有了,你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用处了。Hell,你对任何人来说都没有用了。”


Dean的话,每一个词句都让Castiel本就岌岌可危的心多碎裂一分。


他不能相信这样的话,是从眼前这个男人嘴里说出来的。


那个有着美丽灵魂的人类,那个在地狱中他第一眼看见就爱上了的人类。


他为之牺牲了一切的人类。


他被推到了悬崖边,被推到了极限。他再也无法维持冷静,就算绝望时也没有大喜大悲的面具出现裂痕。他望着Dean,说道,“杀了我。”


Dean垂眸望着他,不做声。


“杀了我!!!”他怒吼着,用力扯住Dean的手腕,用那把天使之刃对准自己的喉咙,猛地刺下。


预期中的灼烧感没有到来,他猛然睁开眼睛。


纯净洁白的光,以及无边无际的剧痛。


他睁大眼睛,看到Naomi的面容出现在视野里,带着深沉的……怜悯。


怎么回事?这是哪?


天堂?


他试着挪动身体,却发现手脚都被禁锢,而他的头上,戴着熟悉的,令他脊背发凉的金属圆环……


他想起来了……


“很有娱乐性的场面。”突如其来的声音,平静到仿佛一阵飘在高空的风。


Castiel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Michael……


Castiel紧紧抿住嘴唇,不想让自己的战栗泄露自己的恐惧。


“You have fallen, and you fall hard.”Michael垂着眼睛,望着椅子上那残破而虚弱的天使,眼神不知是轻蔑,还是同情,“你曾经是我手下最值得信赖的战士之一,可是看看你现在……啧啧,Dean Winchester of all human.”


Castiel仍然拒绝开口。


Michael的眼神渐渐冷凝。


Dean Winchester对Michael说了Yes,但不是自己,而是另一个现实的Michael,而他杀了Lucifer……


Lucifer,他曾经最爱的兄弟,只有他能杀死的兄弟。


永远地消逝了……


God也一样离开了,所有他曾经在意的东西都没有了,就连天堂都在崩溃的边缘。从这方面看,他和Castiel倒是极为相似。


愤怒,愤怒把他从麻木和空洞中唤醒,愤怒是在他平静的坚冰下炙热燃烧的熔岩。他要复仇,向Winchester兄弟,还有他们的天使走狗复仇。


只是他没想到抓到Castiel这么容易。他已经拷问了Castiel一周,但是对方还是不愿告诉他,Winchester兄弟藏在哪里。


Michael走到动弹不得的天使旁边,手指触碰到他身后残破的黑色羽翼。Castiel身上一阵战栗,恐惧在蓝色中不断翻涌。


“你不说,我一样可以用你把他们引出来。”Michael轻笑道,“现在,你不过是在给我机会折磨你罢了。”


Castiel的身体仍然在因为一遍一遍在梦境中承受他最不愿面对的噩梦而簌簌颤抖,甚至难以分清梦和现实。但他还是艰难地说,“他们不会上当的。”


“是因为你对他们没有价值了,对么?”Michael歪着头,轻声问,“告诉我,如果是Sam,你觉得Dean会上当么?”


Castiel转开视线,不想让对方看到自己眼中越来越难以忍住的湿润。


从第一天开始,他们就一遍一遍撕开他心中的伤口。一遍一遍地杀死Jack,而且还有几次是他亲自下手;亦或是Dean将一无所有的他赶走;亦或是Dean和Sam用轻蔑的眼神看着他说他们不再需要他;亦或是Dean亲自折磨他,用那些地狱里才会用到的手段……无穷无尽,没有喘息的时候。


极度的痛苦令他越来越虚弱,到现在恐怕已经一点力量都不剩了。寒冷的感觉包裹着全身,无处可逃。


Michael压低身体,伸手捏住Castiel的下颚,冷冷地说,“我亲爱的兄弟,这只是开始,我还可以让你更加痛苦。我会彻底摧毁你,然后,我会用你或者你剩下的东西把Winchester兄弟引出来,再把他们捏碎。”


说完,Michael放开他,转身离开。


Castiel看向Naomi,眼神中带着恳求。但是Naomi避开了他的视线。


“对不起……但天堂需要大天使的力量来维持……”Naomi不忍地看着他,再次拿起尖锐的长针……

评论 ( 4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庭下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