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el/DeanxCastiel】天使如何坠落 (1)

配对:DeanxCastiel

发生在15季第三集之后

正文:

天使如何坠落?

不是因为被古老神圣的天使石碑强行驱逐出天堂;不是因为折断了翅膀失去了荣光;也不是因为失去信仰违抗命令。

一名天使的坠落分几个阶段: 首先,他会拯救一个人类。一个有着比爆发的超新星发出的光芒还要美丽耀眼的灵魂的人类。接着,他会开始在意这条灵魂,这条有限而渺小却那样努力地想要改变些什么的灵魂。然后,他会意识到他爱他,爱到奋不顾身,宁愿背弃一切信仰奉献一切曾拥有过的东西,只愿换得他哪怕一点点的幸福。最后,他意识到他永远也不可能像他希望的那样拥有这条灵魂,因为并非所有爱都能得到回应。

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真正坠落。即便是最强大的大天使沸腾的荣光也不能拯救他,即便是上帝伸出双手也无法治愈他。他会渐渐消逝,最后的光芒化作一片最纯净无瑕的羽毛,飘摇着失落在无尽的虚空之中。

Castiel打开Bunker的大门,踏入眼前空无一物的世界。

不,世界并非空无一物,Winchester兄弟刚刚再一次拯救了人间,拯救了连造物主都已经遗弃的作品。

可是对他来说,已经什么也没有了。

没有Jack,没有天父,没有朋友,没有兄弟姐妹,没有家,没有信仰,就连天使的力量也在渐渐流失。

没有Dean。

他只剩下一副被他辜负的人类的躯壳,和一双残破到再也无法飞翔的羽翼。

Move on, move on, move on...

这是他告诉Dean的,在最后的道别之后。但是他要怎么继续呢,还有什么可以继续呢?还有哪里可以去?

回天堂吗?

他的荣光在流失,还能给天堂多少帮助?

去当个猎人?

他从来就不擅长当猎人,就算是在他最强大的时候,也没办法在没有Sam和Dean的帮助的情况下独自解决问题。

他一无是处。就算作为一个工具,也不再合格。

没人在乎,没人在乎……

他的双腿带着他漫无目的地走着,一直到脚踝酸痛,双腿发抖,他才停下。一间酒吧,亮着荼靡的灯,他推开门走进去,有些茫然地看着酒架上一排排的酒瓶。

"喝点什么?"调酒师问道。

Castiel从不喝酒,因为酒精对他不起作用。但是现在,在他越来越虚弱的时刻,或许会有点用吧?他要了一杯威士忌,然后又要了一杯,紧接着又一杯。到第五杯的时候,他感觉到了酒精的效力在影响他的大脑。微微的眩晕,但并不讨厌,眼前的景象颜色变得鲜艳,声音也变得有些嘈杂。

当他又要一杯的时候,一个人坐到了他的身边。

一个忽然出现的人,身上散发着强大而圣洁的气息的人。Castiel从来没有见过他,但是在感受到那宇宙原初最纯粹的力量的瞬间, 他就已经知道这个人是谁。

世间最后的大天使。

惊恐瞬间溢满在那双蓝色的眼睛里,Castiel条件反射地拿出天使之刃,却感觉到手腕上一阵烧灼的剧痛。他发出一声令人战栗的惨叫,但是周围的客人和调酒师都仿佛看不见也听不见这一切一样,如常地聊天,如常地擦着杯子。

一如既往,没有人在意。

“你好,Castiel。”Michael微笑着,蓝色的眼睛里空茫一片,却出奇地冰冷。

……………………………………………………

Castiel离开后,过去了一周。

Dean从噩梦中惊醒,额头上的冷汗还未蒸发殆尽。惨叫声尚且回荡在耳边,他分不清楚是Jack,是Mary,还是……Cas。

Cas……

Dean用双手用力地搓着自己的脸,想让自己清醒一些。可是一闭上眼睛,他又看见了那双盛满哀伤和绝望的,湿润的蓝色眼睛。就像是诅咒,长久地凝望着他。

他强行打断自己的思路,迅速套上衣服,到厨房去冲杯咖啡。过了一会儿,脸色惨白的Sam走进来,眼下明显的淤青,昭示着他与Dean同样的睡眠问题。

两个人打了个照面,默契地给了个眼神,然后Dean去冰箱找能当早饭的东西,Sam给自己倒上一杯咖啡。就好像以前的每一个早上一样。

只不过没有了Jack的声音,也看不见了卡其色风衣的影子。

两个人默默吃着peanut butter jelly三明治,Dean时不时地瞟Sam一眼。

Sam的精神越来越差了,而且身上偶尔会传出一股淡淡的腐臭味。

Dean的心在往下沉,“Sammy,你肩膀上的枪伤怎么样?”

Sam用平常的语气说,“有时候会疼,但已经好多了。”

“开始愈合了?”

“没有。”仿佛怕哥哥担心一样,Sam加上一句,“可能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

是吗……

那可不是普通的枪伤……

那是连神都可以伤到的枪……

眼见Dean完全没有被说服,Sam于是想要转移话题,“Cas有消息吗?”

Dean的脸色微妙地变了。他低下头,清了清喉咙,“没有。”

“Dean,这几天我冷静下来,我想我们那些日子对他不太公平。”Sam斟酌着,用谨慎的语气说,“妈妈的死,不能怪在他身上……”

Dean冷笑一声,用讽刺的声音说,“Yeah, sure.”

“我说真的Dean,妈过世,他和我们一样难过。然后Jack也……Dean,他什么都没了。”

“难道我们不是也一样?!哪怕他有一次不要Fucked up,我们也不会……”

“Dean!他一直在尝试帮我们!”Sam用真诚而温和的眼睛看着Dean,试图用理智驱散Dean那厚厚的脑壳里不肯褪去的愤怒和伤心,“他为了我们,为了你,下过地狱,而且不止一次次,去过炼狱,背弃天堂。”

“所以我还得感谢他?”

“我只是想说,Dean,那几天他不太好。他和我说过,他没办法治愈Ketch。”Sam的表情变得有些忧虑,“我担心,他一个人在外面……”

Dean不知怎么的,想起那次大堕天。当Sam为了封闭地狱而身受重伤命在旦夕,绝望中的Dean请求天使Gadreel附身Sam来治疗他的时候,已经失去了全部荣光、只靠双腿跋涉了不知道多少天、满身狼狈宛如一只走丢的小狗一般找到了他们门前,以为会被他收留的Castiel。

自己做了什么?哦,对了,Dean给了Cas一个墨西哥卷饼,然后把Cas赶了出去。

因为Gadreel不同意Cas进来,因为成为天堂公敌的Cas会引来追兵。

后来当Gadreel的真正身份和意图被曝光,Sam与他闹翻的时候,Cas却还在努力安慰他,告诉他那不是他的错,仿佛早已将自己是如何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遗弃他的事忘记了。

每一次,Castiel总是这样安慰他,成熟男人的面容上,那双微微下垂的,带着一种永恒的空灵和天真的眼睛认真地望着他,就仿佛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人。

Dean感觉胸口某个跳动的东西抽痛了一下。

___________

作者废话:

我被15季第三集虐死了,控制不住自己挖坑的手……

评论 ( 3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庭下骨 | Powered by LOFTER